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肇庆印象,肇庆论坛,一个属于肇庆人的同城网站

热图推荐

四会市下茆镇300MW光伏复合平价上网电站建设项目社会稳...

2022-7-25 10:26:27 1533 1

[复制链接]
北京五州 发表于 2022-7-25 10:14:13 |阅读模式

北京五州 楼主

2022-7-25 10:14:13

本帖最后由 北京五州 于 2022-7-25 10:27 编辑

四会市下茆镇300MW光伏复合平价上网电站建设项目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等文件的有关要求,为更好的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了解各利益相关方的意愿与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现对四会市下茆镇300MW光伏复合平价上网电站建设项目的项目概况、主要风险因素、风险等级、预防和化解风险措施等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四会市下茆镇300MW光伏复合平价上网电站建设项目
  2、项目位置:广东省肇庆市四会市下茆镇龙湾村及周边
  3、项目概况:
  四会市下茆镇300MW光伏复合平价上网电站建设项目是一个集光伏发电、农业种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项目,利用四会市下茆镇龙湾村及周边一般农用地上方空间架设支架安装太阳能电池组件,在保留农业种植生产的同时,利用太阳能发电。
  本项目占地面积2666664平方米,拟安装501120块600Wp 单晶硅光伏组件,装机容量为300MWp,配套一座220kV升压站,以1回220kV线路送至220kV鑫旭站(拟建,不在本项目范围内),新建9.7km架空线路(采用1回NRLH60/G1A-240/40型耐热钢芯铝合金线)。本项目服务年限25年,电站运行期年平均发电量3.15亿kWh。
整个光伏电站系统由光伏组件、汇流系统、逆变系统、升压系统、监控系统等组成。光伏电站范围内的设备装置,包括:光伏组件、光伏支架、支架基础、汇流箱、逆变升压一体机及基础、集电线路及场内道路、220kV升压站、220kV单回架空线路等。
  项目总投资为165000万元,建设工期预计为12个月。
  二、评估初步确定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及防范措施、风险等级
序号
风险因素
主要防范、化解措施
1
土地利用范围、补偿程序、标准和方案
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征地补偿保护标准》(粤国土资规字[2016]1号)及肇庆市有关规定。
2
被征地农民就业及生活保障
1、严格执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意见的通知》(粤府办[2021]22号)以及肇庆市的有关政策要求。
2.探索多种形式就业安置办法,把移民安置、招工安置和失地农民自谋职业等安置形式有机结合起来。
3
资金筹措和保障
1.对资金到位情况、项目的运作情况、进度、成本的控制等进行实时监控,制投资风险。
2.建设多元化的资金筹措渠道。
4
生态环境影响
1.落实环评文件及水保方案的编制工作。
2.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措施,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的“三同时”方针。
5
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
1.建立安全生产文明责任制,制定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制度;
2.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3.建立健全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
6
对周边交通的影响
1.施工期间要具体落实交通组织方案,力求做到合理、具体、可行;
2.做好相关施工交通疏导工作,做好相关交通安全措施。
7
群众异议和诉求的影响
1.尊重群众知情权;
2.在开工建设过程中加强与群众、政府的沟通协调,在事前大家取得一致意见;
3.依据法律、政策进行充分合理解释、有力论证和详细说明,并取得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四会市下茆镇300MW光伏复合平价上网电站建设项目在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后,项目社会风险程度为较低,属低风险项目。
  三、征求意见内容
  本次公众参与重点是征求项目实施对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包括利益相关者诉求、对项目建设的态度、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因素、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措施和应急预案等,以及对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公众参与形式及公示时间
  公众可以通过书面意见、电子邮件、电话(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等方式提出与项目社会稳定风险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公示时间:2022年7月25日—2022年7月31日止,共7天。  
  五、联系方式
  评估单位:北京五州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金关北二街3号院2号楼2层223
  联系人:温工
  电话:18924552030
  电子邮箱:1879794310@qq.com                                               

                              
北京五州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2022年7月25
(评估公示)四会市下茆镇300MW光伏复合平价上网电站建设项目_01.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部回复1

贵州—黔朝酒庄 发表于 2022-7-25 10:26:27

贵州—黔朝酒庄 沙发

2022-7-25 10:26:27

我滴乖乖,总投资16.5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列表 本版积分规则

:
新手上路
:
1757486233@qq.com
:
未填写
:
未填写
:
未填写

主题1

帖子1

积分5

图文推荐

  • “广州名校?”坐落肇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都说

  • 中元节下的端州城区路口星火点点需要移风易

    中元节下的端州城区路口星火点点需要移风易俗吗

  • 中元节前夜的端州城区各路口这样的场景你怎

    昨日中元节肇庆城区随地可见烧纸的人,而

  • 梅庵恢复对外开放,过来记得戴口罩

    早前,由于“木兰”影响,肇庆天气那是说变就变

  • 为什么肇庆人口迁移会连续八年为负值??

    在珠三角九市中,肇庆的GDP可以说是年年垫

  • 肇庆开始拉动汽车消费

    大家都知道,因为今年的疫情原因,所以现在的经

  • 曝光一灰色车辆马路乱别车

    今天开车经过星湖大道,本来正常行驶中,谁曾想一

  • 警惕,当心买到假月饼!

    中秋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在月下和家人一起赏月

  • 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到封开爱心义诊啦!

    你知道吗?就在几天前,肇庆市第二人民医

  • 肇庆市最贵的小区分布与排名!

    肇庆最贵小区分布与排名!近日肇庆多地被划入广州

  • 发布新帖

  • 在线客服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

  • 返回顶部